这个国庆假期不用远行,到这里来感受下书画名家的“大作”

2021-10-01 16:58: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翰墨飘香庆华诞,丹青亮彩书华章。10月1日,由绵阳科发碧驾玉庭主办,绵阳市美术家协会、绵阳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绵阳当代书画名家庆国庆文化艺术周在绵阳科发碧驾玉庭正式启动。此次“文化艺术周”以庆国庆“臻致写意,挥毫送福”为主题,为市民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庆文化“盛宴”。此次艺术周将持续至10月7日。

启幕仪式上,吴映强、鲜小云、马力平、涂万春、于江等数十位书画界大师受邀与闻讯前来的观众们面对面交流艺术与生活的真谛,书画大家们之间的艺术思维相互碰撞出激烈的火花,现场热闹非凡。

浓墨萦绕,激情四溢,名家们兴致盎然,现场挥毫泼墨。吴映强的国画《紫气东来》浓淡相宜、大气磅礡,浑然天成,以此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王佐的现场书法《祖国万岁》、涂万春的《万寿无疆》笔力苍劲,蕴含了其对祖国母亲的挚爱;华林、杨晓芸等的梅花、团扇绘画等即兴创作一幅幅运笔行云流水,这些作品或寓意繁华盛世,或寓意国泰民安、或催人奋进,一幅幅大作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融入艺术作品中,众多观众拍手叫绝。

据从主办方获悉,活动启幕当天,以国画画展为主。10 月2 日—3日为书法艺术和油画艺术展示。4—6 日为书法艺术展。10 月7日将举行绘画和书法作品拍卖会。

此次绵阳科发碧驾玉庭主办的国庆文化艺术周,旨在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该市书画艺术发展百花齐放,呈现出艺术的多样性和丰富的艺术生活形态和格局,从而弘扬书画艺术,搭建书画艺术交流的平台。让百姓在欣赏名师手作的同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为丰富百姓国庆文化生活、增进文化自信、张扬时代精神而助力添彩。作为主办方,未来,绵阳科发天达将在文化传承的道路上初心不改,在发展的征程中开拓进取,为市民营造城市美好生活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