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仙:小枧派出所及时制止一起冒充公检法人员电信诈骗案

2021-10-09 19:35:3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章 张洁 绵阳频道 薛世荣)2021年9月30日16时许,一女子神色慌张冲向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小枧派出所接处警大厅惊呼:“糟了糟了,我被通缉了,我卡里还有十万多块钱,怎么办啊”,此时,小枧派出所值班民警姜敬,辅警胡涛急忙上前询问缘由。

经询问得知,这名名叫张某娟的报案人称自己在中午14时许接到一位自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警官的电话,电话中该“警官”告知张某娟曾在北京办理过一张银行卡,且该银行卡涉嫌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现要对张某娟名下财产进行没收。但张某对其有些怀疑,该“警官”又通过微信聊天和微信视频的方式对其展示了警号与“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并进行威胁恐吓。

了解事由后,民警立即对张某娟进行情绪安抚,经仔细查看所谓的“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民警断定张某娟所遭受的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人员电信诈骗,但好在张某娟尚未按照“警官”的要求进行银行转款,只是进行了第一步,将微信账户中的12余万元现金转到了张某娟自己的工商银行卡上。万幸的是,银行卡中的现金目前尚未发生异动。随后,民警耐心地对张某娟进行反诈骗相关知识宣讲,并让其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反复叮嘱绝不能轻信陌生人的“威逼利诱”。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讲解,反复确认张某娟未上当受骗后,才让其离开。

警方提示: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电信诈骗已经成为当代最具迷惑性和危害性的诈骗方式。一不小心便会掉入骗子的圈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必须汇款、转账的要再三核实对方的信息。万一自己上当受骗或有亲戚朋友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