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扩容工程掀起全面建设高潮

2022-01-10 14:54: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彬 绵阳频道 李睿)1月8日上午11点18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G5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潼江河特大桥26墩顺利开钻,代表着该桥正式进入主桥施工阶段。据悉,潼江河特大桥的开钻,标志着全线进入大干快上全面加紧建设的新阶段。

据了解,G5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潼江河特大桥,由中铁五局施工,位于梓潼县许州镇百顷村、豢龙村,桥梁全长1398米。分左右幅,设计双向六车道,桥梁总宽34.5米。其中主桥连续钢构跨越潼江河及S209省道。全桥设30墩2台。实心墩采用圆柱墩,空心墩外轮廓为矩形,最大墩高43.5米。

为抢在来年汛期前完成桥梁下部施工,全体施工人员团结一心、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超前谋划,积极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后续施工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G5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的实施,将成为成渝地区乃至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华中华北、京津冀的又一条快捷通道,对四川畅通北向川陕走廊,充分发挥G5京昆高速公路大通道功能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经过演武、许州、卧龙镇,路线长度31.5公里。建成后对梓潼县交通强县战略实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