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影像方志·盐亭篇》今日开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7:57: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袁继红 陈昕 记者 李沅衡)9月18日,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盐亭篇》,在盐亭县嫘祖文化广场正式开机。该纪录片摄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一频道和中央电视台十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据介绍,《中国影像方志》是以构筑当代重大文化工程的决心,以全国各地的历代地方志为基础,用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拍摄制作的一部2300集的大型纪录片。也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一部当代中国地方社会的影像版百科全书,旨在通过讲述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深刻解读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从而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

《中国影像方志—盐亭卷》将全面展示盐亭的历史文化、山川风貌、人民生活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届时重点拍摄嫘祖文化、歧伯文化、文同文化、字库文化、盐文化等历史文化和极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丘陵地貌特色、民俗活动,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盐亭的传承与发展,纪录嫘祖儿女勤劳质朴、奋发向上的盐亭实践,对进一步提升盐亭对外形象,推动“两个加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拍摄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