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味喜剧电影 《人怕出名猪怕壮》麻辣贺岁

www.scol.com.cn  (2018-01-12 10:34: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人怕出名猪怕壮》中,沈伐饰农民沈一金。

□本报记者杨琳吴亚飞

一位老人在城里养了一头猪,这头猪将引发什么样的趣事呢?1月11日,由四川本土明星沈伐、岳红等主演,乐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天音奇林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贺岁川味喜剧电影《人怕出名猪怕壮》在成都峨影1958电影城举行点映,并宣布该片拟定档大年初一。

出品人陈永宁表示,贺岁档虽然大片云集,但《人怕出名猪怕壮》充满四川特色,有信心“叫板”同档期同类型影片。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折射社会百态

在《人怕出名猪怕壮》中,农民沈一金(沈伐饰)从农村搬到城里,他对城市生活不适应,于是便在儿子家中种菜、养鸡养鸭,沈一金本想安度晚年,但因为养一头猪,引发了一场官司,他就意外地出了名,才知道出名有多难受。

《人怕出名猪怕壮》是一部现实题材的生活喜剧影片,通过“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展示社会人生百态,充满了四川人特有的幽默乐观,也有善意的玩笑和犀利的讽刺。催婚、网络直播、网络暴力等现实话题都将在影片中展现。

对于影片传递的价值观,陈永宁表示,人如果是因为不正当的方式出名,就会带来万般烦恼,还是平平和和做好自己、过好自己的人生最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人怕出名猪怕壮》中汇集了观众熟知的川籍演员,由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沈伐和两届“金鸡奖”影后岳红联袂领衔主演。该片全程在四川取景,大部分是在犍为罗城古镇拍摄,乐山大佛、犍为的小火车等都让四川观众倍感亲切。片中的对白,大部分为四川方言,川味十足。“《人怕出名猪怕壮》里看不到以前四川喜剧影视作品中常有的夸张表演、变形动作。”陈永宁表示,通过影片,要给观众展现乐观、幽默的川人形象。

影视川军三年要拍十部喜剧

虽然在贺岁档具有高票房回报的“诱惑”,但同样也面临激烈竞争。就同一档期,上映的还有郭德纲新片《祖宗十九代》。对此,陈永宁表示,并不怕与其“正面交锋”,“我们正好南北喜剧人打擂,希望川味幽默再次席卷全国,让观众开心过年!”陈永宁认为,近年来《疯狂的石头》《让子弹飞》《火锅英雄》等影视作品通过四川方言,让巴蜀文化火了一把。去年最红的《中国有嘻哈》中川渝选手的表现也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四川方言的语言魅力和文化内涵,不少人因此爱上了这种川式“麻辣”,“成都导演在成都拍的《前任3》票房大卖15亿,我们这部地道的川味喜剧也有信心叫板!”

这样的信心也源于四川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2017年四川电影票房达29.8亿元,稳居全国第六,同比增长17.97%;观影人次达9491.37万,同比增长19.03%,9部“四川造”优秀电影作品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人怕出名猪怕壮》是2018年上映的第一部“四川造”影片,也是四川首部贺岁电影,影片“试水”后,四川将有大动作。点映现场,峨影集团董事长韩梅透露,该片出品方之一,四川小城轶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看好方言喜剧的市场前景,计划把这种川味喜剧电影做成一个系列,三年拍摄十部川味喜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