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昨日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7-22 18:37: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光影诠释法治梦。7月21日,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在绵阳市委党校举行。据悉,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微电影作品748部,微电影剧本38部。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环节,微电影《72小时》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金奖。

本届大赛以“法治中国·美丽绵阳”为主题,由绵阳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司法局、绵阳市文广新局、绵阳市文联、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四川省微电影协会联盟联合主办。

颁奖典礼上,四川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处长边疆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法治微电影大赛是绵阳市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四川省、绵阳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实施四川省七五普法规划和四川省2017年法律七进工作要点的具体行动。本届大赛的隆重举行,标志着加强法治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充分发挥法治微电影在普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又迈上了新台阶,这是法治绵阳建设的成果展示,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法治红利的福祉。

除《72小时》荣获最佳影片金奖外,《阳光下的较量》、《心蚀》分别荣获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银奖,《一壶老酒》、《春暖花开》分别荣获评委会大奖。此外,颁奖晚会现场还为获得铜奖、最佳创意影片、最佳公益影片、最佳系列影片、最佳作品微视奖、优秀作品微视奖、最佳公益广告、最佳宣传片、MV动画单元最佳影片、廉政单位最佳影片、平安单元最佳作品、评委会特别奖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新人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近年来,绵阳市始终把法治文化培育作为依法治理的重要要素,努力探索法治实践新模式、新载体、新方法,取得了积极成效。其中,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作为法治绵阳建设等一项盛事,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自2017年12月27日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宣传了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更成为了绵阳市的法治文化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