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那些年,我们正年轻》开播

www.scol.com.cn  (2018-08-16 09:08: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讲述“两弹一星”故事

本报讯(记者 杨琳)8月15日,43集电视连续剧《那些年,我们正年轻》在北京卫视品质剧场开播,腾讯视频同步上线。该剧由韩晓军执导,王之理、黄鉴联合编剧,青年演员杨烁等领衔主演,讲述了一群怀有崇高理想的大学生,积极投身科研设计,为航天梦想付出青春的故事。该剧聚焦新中国成立初期“两弹一星”的研发事业。剧中,还涉及四川“三线建设”的故事,在绵阳取景。

《那些年,我们正年轻》以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为主线,以张利军、陆若文、向晴和马朝阳四位年轻人的情感经历为辅线,四人在老师高占武的带领下,为了航天梦想,将青春甚至生命献给了导弹和火箭的研发事业。据了解,主创团队翻阅了大量与题材相关的报告文学,实地采访了多位退休技术员。电视剧还把与之相关的影像资料与剧情剪辑在一起,高度还原了当时的场景。

据川籍总制片人铁佛透露,该剧是在“两弹一星”研究基地之一的绵阳实地取景,主场景是在一个废弃的厂区和家属区,里面有核导弹的研究专家住的地方,都是实景拍摄;另一个场景是在九院的梓潼老基地,“包括当年邓稼先工作的防空洞,这是首次在荧屏上出现。”

铁佛告诉记者,八九年前拿到第一个剧本的时候叫《大三线》,但考虑到年轻观众不熟悉“大三线”概念,后来改名为《那些年,我们正年轻》。“全剧将诸多真实事件甚至真实人物融于剧集之中,既能唤起老一辈人的记忆,又能让现代年轻人了解这段关于‘两弹一星’研发历程的红色青春奋斗传奇。正好让我们今天的年轻人看一看他们的爷爷辈和奶奶辈是怎么成长的,以及在成长过程中间和国家是什么关系。”铁佛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