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3:几种典型非法集资骗局

www.scol.com.cn (2018-09-29 09:3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0929/20180929093344_4975.swf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内容提要

《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第三课开讲啦。这一课,咱继续来学习几种典型非法集资骗局。

以高价回购收藏品为名非法集资。以毫无价值或价格低廉的纪念币、纪念钞、邮票等所谓的收藏品为工具,声称有巨大升值空间,承诺在约定时间高价回购,引诱群众购买,然后携款潜逃。非融资性担保企业以开展担保业务为名非法集资,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发售虚假的理财产品;二是虚构借款方,以提供借款担保名义非法吸收资金。假借P2P网络借贷名义非法集资,即套用互联网金融创新概念,设立所谓P2P网络借贷平台,以高利为诱饵,采取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招标信息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然后突然关闭网站或携款潜逃。

同学们,以上都是四川公安公布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例,您可得记牢里!请继续关注《防范非法集资小课堂》,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