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乐会友 荷兰“好声音”今夜惊艳李白故里

www.scol.com.cn (2018-10-25 15:16:31)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1029/20181029131932_301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付江 钟林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10月25日晚,在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友好合作城市演出上,荷兰旅游胜地法肯堡市作为江油的友好合作城市,派出众多“好声音”为江油市民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中,荷兰女高音歌唱家芬纳·奥格拉季塞克(Fenna Ograjensek)与钢琴家沃特·伯根会津(Wouter Bergenhuizen)率先登场,以纯钢琴伴奏形式,给现场观众带来《魔王》独唱。沃特·伯根会津优美、舒缓的钢琴声与芬纳·奥格拉季塞克圆润的唱腔完美配合,酣畅淋漓的演出让晚会氛围瞬间沸腾起来。随后,芬纳·奥格拉季塞克更是用中文演唱了一首《茉莉花》,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叫好。

另一首中文歌曲由《荷兰好声音》冠军马丁·赫肯斯(Martin Hurkens)带来。2010年,他以57岁祖父级的年龄参赛《荷兰好声音》,并夺得冠军。为了表示诚意,马丁•赫肯斯给江油市民带来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其优雅的声音让现场观众为之惊叹,大家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轻声附和。值得一提的是,马丁·赫肯斯曾多次来到中国,并于在中国旅行期间创作了新专辑《激情》。当晚的演出中,他将该专辑中的《玫瑰》也带给了现场观众。

当晚,荷兰法肯堡市共带来了三个表演团队的十个曲目,展现了当地的独特民俗风情。同时,江油也组织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杂技、舞蹈等节目表演。现场,简约时尚的现代元素和李白故里的诗风古韵相互交融,呈现出两地的深厚情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