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抓落实

2019-10-16 15:00: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items/201910/1910161540091790000F8A7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清人纪昀在《阅微草堂笔记》中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位官员死后昂首挺胸到冥府报到,声称自己所到之处只饮一杯清水,虽无功亦无过。阎罗王却斥责道:如果不图钱物就算好官,那么在公堂上设立一个木头人,岂不更好?这个虚构的故事引人深思:所谓好官,不应是无所作为的“清”,更应该敢于担当、勇于干事。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归根结底要抓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落实,就是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实中,这四种不抓落实的表现必须严肃查处!

空响炮:空喊口号调门高,作秀造势行动飘。

二传手:布置传达推脱强,责任担当脑后忘。

中梗阻:群众利益嘴边挂,推诿扯皮服务差。

和事佬:碍于人情都说好,原则底线都动摇。

利剑出鞘,三大“法宝”强作风。

今年以来,平武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抓落实作表率”决策部署,敢于亮剑,主动出击,在全县深入开展“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以“不看表态看行动、不看痕迹看结果、不看材料看现场、不听汇报听民声”为基本原则,强化作风建设。

法宝一——作风问诊促担当

平武县纪委监委通过暗访督查、专项巡察、审查调查,深入查找在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矛盾化解等领域不担当、不落实的典型事例,给予相应处理后,在全县范围点名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PS:找准问题源,精准来画像;作风实不实,监督看担当!

法宝二——阳光整风强落实

聚焦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和事,在深入调查、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给予问责处理。通过“约谈一批、通报一批、建议组织调整一批、纪律处分一批”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和重实干、重实绩的工作导向。

PS:问责看情节,分类严处理;庸懒散浮拖,坚决要摒弃!

法宝三——澄清正名树正气

向诬告者亮剑,为实干者撑腰。定期梳理分析反映不实的信访举报问题,通过院坝会等方式及时澄清事实;对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出现失误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为当事人容错纠错。

PS:有错就得罚,无错当澄清;好人如蒙冤,必须去正名!

都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要争做这四种党员干部。

实干家:实干担当践初心,件件落地有回音;各项工作抓得紧,犹如板上来钉钉。

主攻手:少当二传打太极,临门一脚最关键;解决问题不畏难,勇打头阵敢攻坚。

勤务兵:一次告之莫要忘,马上就办记心上;筑巢引凤促发展,优化服务暖客商。

铁包公:职责使命肩上扛,狠刹歪风正气扬;坚持原则敢亮剑,执纪为民强担当。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抓落实作为落脚点,以行动见成效,以实干显担当,出实招、鼓实劲,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把业绩书写在广阔天地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