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芦溪镇荣获全国美丽宜居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6-01-31 11:15:0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的通知》,三台县芦溪镇成功入选成为我省仅两个、我市唯一的“美丽宜居小镇”。

据了解,美丽宜居小镇是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要求的示范体现,按照《通知》要求,住建部将编制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案例集,并通过互联网等形式予以宣传展示。本次示范工作对参评小镇、村庄提出的标准和要求较高。参评小镇必须在满足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五大项指导性要求的同时,满足下设若干具体要求。

据悉,近年来,芦溪镇把握机遇,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获省首批统筹城乡发展综合示范建设项目,盛世樱花园、台湾草莓园的开发与建设,使芦溪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张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