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姓心声躬身听 群众关切有回应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1:16: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3月15-17日,三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3月14日-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自三台各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再次聚集,紧扣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检验”三台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递基层群众声音,并积极为三台社会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等方方面面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从三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获悉,三台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92件,比上年增加52件。

经过严格筛选,确定8件重点督办建议由三台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各相关委室负责重点督办,三台县工信局、水务局、县委农办等单位具体承办。

曾辉代表在《关于加强城市公园广场管理,完善市政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设备的建议》中建议解决城市公园、广场、绿地脏乱差问题,改变城市路灯、公厕、座椅等公共设施少,不配套现象。三台县住建局高度重视该建议,在积极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爱护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市民的意识的同时,组织精干人员,加强公共场地的维护,完善了滨江公园设施,增添座椅、移动式公厕、垃圾箱和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

件件建议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以民为本,及时回应了“民声”关切。

各办理单位于2015年9月30日以前对代表所提建议全部进行了回复。192件代表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即A类件有71件,占总数的37%;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即B类件有87件,占总数的45.3%;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即C类件有34件,占总数的17.7%。

据了解,三台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年共提交提案167件,其中大会提案143件,平时提案24件。经审查,立案164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7件,占立案总数的18%;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1件,占立案总数的14%;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占立案总数的10%;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75件,占立案总数的4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8件,占立案总数的12%。

2015年4月20日,三台县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会上经审查立案的164件提案及时送交46个承办单位办理。三台县委办、县政府办分别出台了《2015年协商工作要点》和《政协提案办理办法》,推进提案办理,强化重点提案督办。

三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用好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提案建议,2015年安排工业发展资金4000万元,支持全县实体经济发展,全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60.5亿元。

三台县农业局采纳“调整种粮大户补贴政策,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的提案建议,将种粮大户补贴调整为“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全县发展种粮大户520户,种粮耕地面积达3.3万亩。

截至2015年10月30日,立案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为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为97%。(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