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鲁班镇因村制宜助推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21: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群众最想解决的是什么?村民脱贫致富的出路在哪里?”为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工作,鲁班镇聘请西南科技大学农学院为镇内六个审定贫困村“量体裁衣”,因时因地制宜制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各贫困村存在发展动力不足,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坚持“输血帮困、造血发展、对症下药”,必须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农房风貌提升、城乡环境治理、新村民生改善为重点。

规划从基础设施入手,解决群众在道路桥梁建设、生产生活用水、庭院绿化美化、休闲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问题;以产业发展为重点,着力推进农旅结合新模式,在坡地栽植山桐子、土间院落种蓝柚,结合各村实际发展畜禽养殖,将产业发展与新村建设进一步融合,将贫困村建成“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致富村和生态观光村;以农房建设为抓手,统一农房风貌,规划建设新农村聚集地;以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打造生态优美的新村环境;以改善民生为亮点,通过“五改”,进一步提高村民幸福生活指数。 (孙煜焯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