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源头控制 过程监管 督查到位
三台多管齐下推进交通大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26: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这些天,城北汽车站内一片忙碌景象,候车大厅主体工程浇筑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日前,记者从三台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是“十三五”开局、全面掀起交通大会战的关键之年,三台确保年内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2.62亿元,以专项规划为抓手,强力推进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渡改公路桥以及客运车站建设。

今年,三台以实施交通大会战方案和城市公交、精准脱贫、综改区3个专项规划为重点,计划新(改)建国省干线111.5公里,截至目前,完成国道245永新至三元段大修工程设计评审、国道245三台城区改线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省道209塔山至永新段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国道245马家桥至八洞大修工程进入单幅路面沥青砼铺筑阶段,完成投资6300万元,占计划投资的26%;计划新(改)建县乡道12条151公里、村道120公里、渡改公路桥4座。截至目前,完成农村公路投资2.95亿元,占计划投资的35.1%。

绵阳市丘区农村扶贫攻坚示范区、绵阳市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综改区”)也是三台交通建设的重点内容。今年,三台将进一步落实好交通精准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综改区中涪路、建紫路等3条县乡道路建设;进一步整合“脱贫”、“财政一事一议奖补”等国家、省市补助资金,推进村社道路建设,全年将完成120公里村道公路、360公里社道路。

绵西高速作为我市交通大会战的重点内容,途经三台县永明镇、塔山镇等7个镇乡,总长34公里、占地3600余亩、涉及拆迁房屋456户,建成后三台至南充将缩短1个小时、加速对接成渝交通大动脉。截至目前,三台完成房屋拆迁55%,可移交土地2684亩,在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针对全县公路建设点多、面广、线长、量大和老百姓呼声高的实际,三台充分发挥“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三个作用,强力推进交通大会战。通过“四大整合”措施,多元筹措建设资金,主动掌握投资动态和投资信息,想方设法与省级部门及业务处室建立直接联系,力争年内争取部省补助资金1.5亿元,并采取PPP模式、发行地方债券以及争取农发行支持方式,加快筹措资金。

为确保项目提质增速,三台坚持“源头控制、过程监管、督查到位”三管齐下,狠抓“公路项目规范管理、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和公路建设工程进度”等重点工作,对重点、难点目标任务实行“周报告、月计划”的动态链条式进度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查质量、查进度、查安全、查资料的“四个检查”活动,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各节点目标顺利完成:力争国道245马家桥至八洞大修工程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三梓路、双灵路在4月底前全面完工,建紫路、新太路在10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心妙、万安等4座渡改桥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中涪路在12月底前建成25公里,城北汽车客运站10月底前投入使用。(朱官明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