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金石镇:219个摩托车巡查组严防“点火冒烟”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0:22: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三台县金石镇疏堵并举,扎实推进今春以来的禁烧工作,全镇22个村(社区)197个村民小组成立了219个摩托车巡查组,严防“点火冒烟”。截至昨(18)日,该镇机收农作物还田面积达85%,没有发现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

昨日,记者在金石镇的泉源、高井、康庄等村看到,三五成群的摩托车巡查组正在田间宣传巡查,严防“第一把火”。“保护环境最重要,我家现在肯定不会烧秸秆,也不敢烧秸秆了。”泉源村的村民李阿姨说,“前几天,我用秸秆在家里煮饭,烟雾比柴火要大一点。没想到5分钟不到,村、组的摩托车宣传巡查组就来了,还以为我在房屋周边焚烧秸秆呢。”

“我们现在充分利用镇上农机合作社的12台收割机帮助村民机收庄稼,同时主动联系一些外省收割机,主要是想把收割价格降下来,让更多村民支持机收还田。”三台县金石镇党委书记欧彩虹介绍说,秸秆禁烧工作关键在“疏”,疏堵结合,为秸秆找到出路,才能标本兼治。另一方面,镇政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并组织村社成立了219个摩托车巡查组,严格按照村规民约抓好秸秆禁烧工作,逗硬考核,确保辖区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苏东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