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部门联合倡导科学补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0:12: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三台县组织卫生计生局、盐业公司、教体局、文广新局、妇联、团委等近10个单位,在万安场镇联合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突出“坚持科学补碘,建设健康中国”主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标语、设置咨询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免费义诊服务等方式,对群众进行碘缺乏病知识宣传,重在提高广大市民对碘缺乏病的认识与防治意识。

三台县卫生计生系统下属的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和盐业公司在活动现场设立醒目咨询台,为群众开展碘缺乏病常识、防治核心和盐品介绍、私盐假盐鉴别等知识普及,对现售碘盐产品进行推广介绍,对国家调整食盐碘含量、坚持食用加碘食盐进行科学补碘工作进行积极宣传,努力消除市民对碘过量、碘致病的担心疑虑,普及并提高了公众对健康用盐、科学补碘的认识。(王淑辉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