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工厂”带动百姓多途径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0:16:4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每天一大早,乐安镇金家村的李银华就来到了位于本村的四川拙诚农业公司产业基地,开始了一天的打工生活。两年前,李银华将家里的1.1亩地流转给公司后,就被公司返聘回来“上班”。在该村,像李银华这样固定到公司“上班”的农民就有10多个。目前,三台县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达33.1万亩,其中,土地规模经营面积10.3万亩,参与主体农户13.5万户,带动农户17.9万户,产值收入51.74亿元,农户就地打工收入达6.8亿元。

近年来,三台县积极鼓励县内外有识之士参与农业招商,鼓励承包地使用权入股和土地有偿使用,鼓励农户跳出“一亩三分地”小打小闹的种植模式,促进全县耕地、“四荒”地有序合理流转,形成资金、技术、管理、市场和土地等要素的紧密结合,加快结构调整进行规模经营,为农民就近务工增收找到了一把“金钥匙”。

土地流转后产生的“农业工厂”,激活了土地使用权等多种资源要素,使农民不仅获得因土地流转带来的稳定租金收入,还通过就近打工鼓起了自己的“钱袋子”,2015年全县各类经营主体带动农民人均增收400元以上。(刘玉明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