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潼川镇解放村——年年为留守学生开设假期免费辅导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1:05: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解除在外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关心农村留守学生、开拓农村孩子的视野,近日,三台县潼川镇解放村又为留守学生办起了暑假免费辅导班,共接收了100名留守学生。

解放村留守儿童寒暑假免费辅导班从2012年至今已连续开设五年,主要接收本村和邻村的留守学生。本届辅导班于4日开班,共接收本村及邻村从幼儿至高中的学生约100名。每天8:30至17∶00为辅导上课时间。孩子们在10余名爱心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主要完成假期作业,预习下学期的课程,开展一些文娱活动。幼儿园以下的留守学生主要学习画画、写简单的字、唱歌等;小学生主要完成暑期作业、预习下学期的新课程、学习普通话和写作;初高中学生除了完成暑期作业、预习新课程外,还开展打篮球等体育活动。

据一直资助暑期辅导班的村支部书记刘世伟介绍,以往几年,辅导班只接收本村的留守学生。这些学生往往由爷爷奶奶监护,由于爷爷奶奶不会辅导作业,又得忙农活,辅导班成了这些孩子们的最好去处。今年,邻村的一些留守儿童也被家长慕名送来。(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