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完成春防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0:42: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三台县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今年3月以来,组织畜牧技术人员近千人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动态监督管理,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全面完成了春防各项目标任务。

为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台县农业局在组织排查基本情况的同时,强化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管理,加强了对饲养、屠宰、经营、加工、运输、储藏动物及动物产品的监督管理。对规模养殖场(小区)、畜禽贩运户实行动物防疫承诺制,加大了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防止布病、结核病输入。在此基础上,加强疫情监测,对全县现存栏的牛、羊进行监测,稳步推进布病、结核病的监测净化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69万头生猪、9万头牛、500多万只鸡鸭鹅都进行了相应免疫工作,存栏犬只免疫率超过98%,消毒面积1700多万平方米,圈舍消毒面100%。(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