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辅具适配全覆盖惠及4500残疾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0:43: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三台县残联日前邀请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辅具中心专家,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为40名12岁以下贫困家庭脑瘫儿童进行了辅具适配。

活动中,专家们对有辅具需求的脑瘫儿童逐一筛查,现场评估其身体状况,根据每个脑瘫儿的实际情况,分别适配功能轮椅、矫形器、微电脑启智训练仪、儿童助行器等12个种类110余件辅具,人均费用达3000余元,县残联安排专项资金16万余元予以解决。同时,为8名未成年听力残疾人,免费量身定制了助听器,最大限度地帮助其改善听力功能,早日融入社会生活。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台县残联积极组织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实现了21个镇乡全覆盖。截至目前,已为4500余名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适配辅具6500余件,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其生活质量。(刘倩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