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0:45: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重温入党誓词、创新党课形式、深入基层解难……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台县坚持将“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根本在解决问题”这一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推动了学习教育的深入扎实开展,让“两学一做”入脑入心,提振了全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凝聚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合力。

三台牢牢把握“学”这个基础,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在向下延伸、融入日常上用实招,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在抓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这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三台针对党员队伍的实际状况和学习需求,创新编制了“特色读本”:农村党员,以脱贫攻坚、农村全面发展改革为学习重点;机关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工作方法、纪律要求等为学习重点;行业党员,以行业专业知识为学习重点,并通过“梓州大讲堂”等载体,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授课,抓好个性化学习。

芦溪镇霍林村党支部为确保学习教育实效,针对农村党员思想淳朴、文化程度较低、学习时间少、流动性大、结构老龄化等实际情况,分别实行“一对一”对接服务:为困难老党员送学上门,进行广播教学;为低学历党员勾画重点,明确学习内容;为外出务工党员通过微信、QQ等渠道发送学习知识等。

为激励广大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三台评选出了共产党员示范岗80个、共产党员示范团队22个、共产党员示范单位15个、共产党员示范行业3个。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纷纷对本系统的共产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示范团队、共产党员示范单位进行了表扬命名,树立做表率的榜样、接地气的标杆,营造了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城的良好氛围。

三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还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学边做,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将“做”落到实处。石安镇赵山村有着强烈的产业脱贫愿望,但一直没有“找准方向”,导致村里特色产业发展成效不明显。得知这一情况后,三台县林业局党组班子多次来到赵山村,结合卫星地图等现代科技手段,实地了解该村的土地结构、山林分布、劳力资源、农业生产等情况,分析了该村的优劣势,经与村支“两委”班子座谈讨论,最终落实了300-500亩的优质核桃种植项目。

真“做”,实“做”,深入“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台严格落实“做”的标准,明确书记主体责任,全县成立了7个“两学一做”督导小组,分别对划定片区进行专题督导,从组织生活、纪律教育、品质锤炼等方面严格规范,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见实效。(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