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综改区3万亩水稻纳入社会化服务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09:41:3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综改区”坚持成片实施水稻社会化服务。目前,综改区3万亩水稻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眼下正是水稻生长重要时期,以往这个时间,景福镇白沙湾村的村民张明银需要起早贪黑、汗流浃背,为家里的2亩多水稻除草除虫。而今年,田里的活儿都交给了承担综改区水稻社会化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喷洒农药、施肥、除草都由技术人员统一进行。张明银告诉记者,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帮忙管理稻田,自己不仅更轻松,还更放心。

今年,综改区7个乡镇,共3万亩水稻参加了水稻社会化防治,从育种、栽插、田间管理,到收割、销售,全程进行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大大节约劳动力成本的同时,更保护了农村稻田的生态环境。(杨萌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