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平镇多举措大力推进统筹城乡 实现城乡一体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7:09: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金钟 记者 付江)今(3)日,记者从三台县西平镇政府获悉,该镇大力推进统筹城乡,利用实施重大项目、不断完善城镇功能、打造美丽新村、推进中心村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等多种措施实现城乡一体发展。

据了解,三台西平镇在修好县乡村道路的基础上,未来五年计划投入3亿元用于构建城乡畅通交通体系,城镇地下管线改造、大型农贸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文化娱乐设施和旧城改造。同时,抢抓省政府新一轮支持重点镇建设机遇,积极争取纳入全省第二轮重点镇建设。并加快在建、未启动项目的实施进度,启动古镇旅游开发、凯江河堤文化设施、月牙湾休闲广场建设,10月前完成城镇所有道路黑化工程,进一步提升城镇品位。加快完善城镇绿化、亮化、黑化配套设施,推进城镇规划化、秩序化管理。

西平镇还将在凯江沿岸西江、上河、白果沟等村规划建设以现代农业为核心的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带,努力建设一批“规划科学、环境优美、管理民主、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作为西平镇的中心村,红梁、五里、新庙等村,将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原则,通过“自拆自建”“统规自建”等途径,建成一批人口规模在500人以上的新村聚居点。

此外,西平镇还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严格落实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等精准要求,实施好“五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强化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发展产业,增强“造血”功能,确保2018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