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案说“纪”提升纪检监察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08:41: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三台县着力创新培训方式,以案说“纪”,对全县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引用发生在纪检监察干部身边的案例,分析案中违纪人员违纪事实认定、证据收集、违纪定性、量纪等过程,让参训人员对执纪监督、纪律审查等纪检工作重点有了全面的了解。

为使参训人员更牢固地掌握业务知识,培训班组织参训人员针对案件线索材料进行“模拟纪律审查”,大家从细节入手,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思考,对照《党章》《案件检查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制度规定,深挖细查案件线索,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各抒己见,使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在交流发言中得到启发。同时,从纪检监察工作基础知识、案件线索处置、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方面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理论考试,着重考查其对纪检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

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更为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执纪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纪律审查和案件审理的水平。(杨剑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