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县永明镇着力破解“四大难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1:47: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杜章毅 记者 付江)今(10)日,记者从三台县永明镇获悉,该镇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履职以来,以解决基层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面对人口较多、底子较薄、产业结构不合理的镇情现状,镇党政班子迎难而上,积极思考、努力突破。镇党委及各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要求机关干部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解答、QQ沟通等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直接服务联系群众上实现新突破。

同时,永明镇针对部分村级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威信不高、涉及到农民利益问题难协调等复杂问题,组建村级民主理事会,探索建立“支部—村委—理事会”模式为主的村级组织新格局,努力为民解难、为民解困、为民解忧,在凝聚人心上实现新突破。

永明镇党委、政府还要求各村(社区)扎实采用“四二一”工作法,创新运用“文建明工作法”,结合实际推行运用“六化”工作法,即村级事务民主管理程序化、便民服务规范化、联系沟通经常化、群众工作细致化、结对支助常态化、文明建设全民化,通过活动的开展努力实现促进和谐力度新突破。

截至目前,全镇已收集问题线索30件,共下村解决疑难杂症12件次,建立各种制度20余个,不胜任工作的人事调整座谈6次,诫勉谈话问责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