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6995”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09:00:0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9日,三台县“十户联防,平安乡村建设示范村授牌仪式”在古井镇荆竹村举行。这标志着三台在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平安乡村、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为推进平安社会法治建设,三台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国移动三台分公司,创新推出“平安建设信息平台”(简称“6995”),各镇乡以村、组为单位,按10-30户村民为一小组自愿加入,一人拨打“6995”,全小组人都可接听。该平台以移动手机“6995”报警系统为主,移动家庭电话为辅,在乡镇建立一级接处警平台,村警务室建立二级接处警平台,实现报警信号与一、二级接处警平台的实时对接。同时,将农户个人的移动电话,移动家庭座机设为接受报警电话,从而形成全方位、全覆盖、全时空技防网,随时处置各类警情及救助。

该平台2015年5月在三台启动,截至今年6月底,已发展村民联防群组4313组,添加成员96579户,累计告警3935次。(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