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 高举绿色发展大旗全力构建生态强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9:06:5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上半年主要成效

GDP86.74亿元增长 7.1%

● 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2.08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1.1%,实现“双过半”

●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95元,增长10%,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下半年重点工作

精心谋划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强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抓好招商引资,着力扩大投资消费,强力推进产业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作为丘区农业大县,三台将按照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的决定》要求,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战略发展定力,以“三大发展战略”为引领,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大自然的底色,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三台作为涪江流域重要的生态屏障之地,推进绿色发展,是落实中央“五位一体”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更是建设幸福美丽新三台的内在要求。

三台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举,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不断提高环境监测预警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继续大力推进PPP模式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十三五”末建制镇场镇居民生活污水和垃圾集中处理率分别达到70%和80%;强化环境污染防治,重点整治城市烟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继续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强力整治涪江、凯江流域环境,全面推进小流域治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大力推进天保二期、退耕还林、城乡绿化等生态建设和生态修复工程,稳步提高森林覆盖率;构建循环型经济生产方式,重点发展工业循环经济,大力发展农业循环经济,推行阶梯电价,发展合同能源管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完善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制度,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落实涪江流域干流水环境生态补偿和水质超标资金扣缴制度,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

全面改革创新必须解放思想,上下齐心。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三台主动对接落实省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大力鼓励支持创新创造,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省综改区建设、统筹城乡示范区建设和国家、省、市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等,努力创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亮点和政策举措。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始终是三台经济工作中的主线,有效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项重点任务,对照清单,明确职责,精准施策,实现结构调整优化、发展动能接续。目前,三台已动员水晶电子等3户企业和9座页岩砖厂淘汰落后产能,1户企业被确定为省淘汰落后产能示范企业。据统计,1—7月,三台已消化库存商品房2889套。

经济发展是社会民生的头等大事。按照“项目年”规划,三台狠抓落实,以“两新产业”为引领,大力培育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强力推进农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促消费活动,引导旅游、交易市场、电子商务等按照限上单位、规上企业标准发展,培育新兴经济增长点;制定出台《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奖励办法》,重点跟进中国智慧社员城、军民融合产业园、龙浩绵阳通航产业园等项目,力争年内完成国内省外到位资金24亿元,新引进5亿元重大产业项目3个。

以全面改革创新为引领,三台多措并举,逗硬奖惩,督责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丘区生态强县。(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