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农业普查国家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9:17: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作为百万以上人口的农业大县,三台县在今年被省农普办选为全省唯一一个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县,并在该县的刘营镇青龙村、梁坪村、菩提村开展试点工作。昨(23)日,记者从市农普办获悉,三台县第三次农业普查国家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启动。

据介绍,我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年度资料。普查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情况、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情况等十三项内容。普查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

此外,此次普查中我市还将充分利用卫星遥感资源,广泛使用智能手持电子数据采集设备(PDA),准确测量主要农作物的时空分布,查清现代农业生产设施状况,建立普查数据联网直报系统,提高普查工作信息化水平和效率,减轻基层普查人员工作负担。(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