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程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08:49:0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乡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三台坚持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截至目前,全县63个镇乡已全部成功召开“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据了解,三台设立了2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和68个换届选举风气督导组,全程监督换届程序,并抽调87名纪检干部配合全县换届纪律宣传学习和执行落实的督促检查。

选举过程中,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对照《现场督导清单》,逐项督查,全程跟踪督导镇乡“两会”的筹备召开。在镇乡“两会”召开期间,组织学习“九严禁”“六个坚决查处”等换届纪律要求,重温“两案”通报,组织观看警示专题教育片《镜鉴》,保障了选举过程的严肃性、严谨性。

为强化换届纪律意识,县纪委书记按照“四必谈”要求,对63个镇乡纪委书记实现全覆盖谈心谈话,进行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宣传教育,明确镇乡纪委书记对换届工作推进、执行换届纪律负监督责任。同时,成立了换届信访举报查核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涉及换届问题的举报专项登记,限时办结,实现了违纪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快结,净化了换届选举风气。(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