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玉米机收 引来川北丘区代表观摩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08:40:2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川北丘区旱地新型两熟玉米全程机械化观摩暨机收测产验收会日前在三台县建设镇举行。来自绵阳、广元、德阳等8个市县的代表观摩了旱地玉米全程机械化作业设备及旱地玉米机收演示。

与会代表观摩后认为,玉米机播可以科学调节播种密度和行间距,有利于规范化种植。而且机播机收更能节本增效,助农增收,这一模式值得广泛推广。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收一亩地玉米只需20分钟,可以一次性完成玉米收割、脱粒和秸秆还田,且收获的玉米颗粒完整,纯净度高。董斌是三台县最早一批实现玉米机械化生产的大户,常年种植旱地玉米500亩以上。他告诉记者,以前人工播一亩地要两个人一头牛劳作一天,成本200元左右;现在机播一亩地最多要80块钱、20分钟。

据了解,三台是丘区农业大县,玉米种植面积常年在50万亩左右。从去年开始,该县推广使用新型收割机。目前,已在建设、金石、刘营等镇乡推广玉米机播示范片2万亩,机收示范片1万亩。(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