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四大主题活动集聚发展新动能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09:56: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三台县召开“县情大调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发展大提速”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专题部署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县“两会”精神等有关工作,为三台全面打响“百日攻坚战”、全面乃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三年大提升、五年大跨越”汇聚强大精神动能。

记者了解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县情大调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发展大提速”主题活动,是新一届三台县委经过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三台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凝聚新共识、破解新问题、开创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各级班子队伍建设,回应新期待、体现新作为、展示新风貌的关键举措。

三台各级各部门将以四大主题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握“县情大调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发展大提速”之间的内在联系,坚持目标导向,务实解决问题,切实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活动成效。四大主题活动从今年10月开始,至今年12月底结束,从2017年1月1日起转入常态化阶段。

县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工作,带头开展调研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今年12月底前每人形成一篇以上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各镇乡、县级各部门也要形成一篇以上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在全面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基础上,到基层调研,掌握最真切的县情民意,“把脉”三台县域经济,汇集多方力量,为三台发展大提速开出有效“药方”。

对接四大主题活动,为三台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近期,三台要全面启动“三大会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或超额完成;春节前实现城区重要节点明显变化,兑现美丽三台不延期的庄严承诺;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着力包装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并创造条件在春节前集中开工一批,为明年发展加速打下坚实基础。对照发展要求,中期要对标“三年大提升”,到2018年末,经济总量在全省69个丘区县达到中上水平;远期要对标“五年大跨越”,到2020年末,工业经济综合实力跃升全市前列,经济总量进入全省69个丘区县第一方阵,建成较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

为强力组织推进四大主题活动,目前,三台各级各部门把开展好主题活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扩大群众参与度: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建立长效机制,大胆探索、总结、提炼,在推动“三年大提升、五年大跨越”中长期发挥作用;从严督导问责,坚持阶段性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拉网式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职能监督与群众举报相结合,切实提高督查实效,为三台县域经济汇聚强大发展动能。(赵越超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