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举行2016年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7:11: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阮建国 李永亮 记者 刘毅)10月14日,2016年百城千村(三台)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杜甫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机关、镇乡、社区的3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上午8点30分,健身气功爱好者齐聚杜甫广场,服装整齐,精神抖擞。在近两个小时的展示活动中,他们先后展示了八段锦、十二功法导引术、五禽戏、大舞、易筋经、马王堆导引术等健身气功功法。通过形、神、意、气的巧妙融合和精彩演绎,充分展示出该县健身气功爱好者崇尚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时尚健身、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个展示活动组织有序、动作整齐、刚柔并济、艺术性强、表现唯美。

“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身气功,博大精深”,作为“全国体育先进县”的三台,近年来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幸福人生”太极健身气功推广普及活动,为健身气功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带动和激励了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太极健身”“健身气功”已成为该县全民健身运动一张靓丽的名片,其普及度、影响力全省领先。该县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表彰为“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先进单位”“2010-2014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该县健身气功队多次代表国家、省、市参加国际、国内比赛,先后夺得第六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大会团体金牌、首届中国健身气功艺术生活周铜奖、四川省健身气功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