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有”举措增加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5:14:0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三台县通过“五有”工作举措,增加就业,预防失业。1-10月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4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94%,低于全市0.06个百分点。

今年,三台通过绵阳公共招聘网发布招工信息20余期,提供岗位8296个,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退役士兵专场、就业扶贫等大型招聘会及开展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双创活动周等10余场次活动,提供就业岗位9255个,实现了“有岗位和活动增加就业”;对部分特别困难的援助对象,政策送到手、服务送到家、岗位送上门、温暖送到人,支付公益性岗位补贴420.9万元,社保补贴444.18万元,培训补贴185.1万元,鉴定补贴70.5万元,大学生创业补贴30万元,实现了“有援助和补贴落实就业”;各类技能+创业培训5110人,实现了“有培训和指导推进就业”;在63个镇乡、105个社区、932个行政村设立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站),实现了“有服务和环境优化就业”;将城镇新增就业、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等纳入民生考核的重要内容,实现了“有监督和考核督促就业”。

通过一系列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重视就业的良好氛围,极大地发挥了就业作为“社会稳定器”的作用。(杨万东 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