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平镇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发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4:27: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刘金钟 记者 付江)12月12日,绵阳市三台县西平镇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次行动,纷纷深入村社和贫困农户中出主意、添措施。

该镇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宣传最近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组织协调外出或就近打工挣钱,对有公益性岗位或有偿公益劳动优先安排困难户,使他们挣到现钱;对有部分劳动能力的困难户组织动员他们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养好小家禽,养好猪只,及时补偿填栏。对无劳动能力的困难户在低保救济、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对贫困家庭的学生就学上给予关照,使他们不辍学,不把贫困传给下一代。对困难家庭搞好医疗救助,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同时,西平镇部分村采用改建闲置的学校和易地搬迁的办法,使居住条件差的困难户和散居五保户住上安全温暖的房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