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平镇:农村公路养护规范化管理显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5:37: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金钟 记者 付江)12月28日,记者从三台县西平镇人民政府获悉,该镇目前已初步建立了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机制,基本实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了辖区内农村公路畅通。

三台县西平镇幅员面积73.1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县道路14公里,乡道路22公里,镇内村道28条,共110公里(不含村通社道路)。

2016年,西平镇本着“人民交通人民建、建好交通为人民”、“有路必养、有站必管”的原则,切实加强镇内道路交通工作的领导,成立领导班子,完善制度,签订目标责任书,从理念上、制度上加强和重视对道路交通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并初步建立起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机制,做到有路必养、有站必管,与各总支、相关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县、乡、村道责任主体,并制定了考核办法,基本实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2016年,西平镇把确保畅通作为重中之重,党委、政府多次研究,加大投入整治乡道路。组织例行巡查,发观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水陆路交通运输无源头管理责任事故发生;交通工作未发生群众性不稳定事件,确保广大群众的方便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