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班首日 三台县人民法院举行“反腐倡廉教育日”宣誓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17:38:5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传涛 记者 付江)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强化人民法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人民法官的廉政意识,2月3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三台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了法官廉政宣誓活动。180名干警面对庄严的国旗举起右手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将毕生精力奉献给社会主义法治事业”。铮铮誓言,庄严承诺,表达了三台县人民法院全体法官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决心,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人民法官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随后,全院干警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干警廉政教育大会。会议由三台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廖其龙主持。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颖为全体干警讲授了新年的第一堂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课。吴颖院长要求全院干警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司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把廉洁司法作为第一准则,强化自身廉政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争当廉政榜样,以法官的纯洁性,保证司法的公正性。

会后,三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颖和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层层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明确要求法院全体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在自身树立和坚持正确事业观、价值观、政绩观,带头执行“五个严禁”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同时,抓好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纪律、审判作风建设,确保“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执法宗旨落到实处,有效地推动三台法院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