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锦明带队到三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坚定信心明确任务 务求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0:08: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4)日,绵阳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带领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一行前往三台县,专项督导三台脱贫攻坚工作进度,推动中央、省、市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市委副书记付康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三台县潼川镇胜丰村、东塔镇三湾村、前锋镇金龟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村民代表、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并现场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进村入户,关切地询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坚信在自身努力和组织的帮扶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摆脱贫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锦明充分肯定三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她说,三台脱贫攻坚工作领导有力、责任到位,基础扎实、思路清晰,保障有力、工作务实,示范带动、连片推进,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阶段性任务。

张锦明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刻认识到这是一项战略性工作、全局性工作。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狠抓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农房改造和保障体系建设。要讲究方法、务求实效,做到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抓好文化教育问题,引导贫困群众自觉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切实发挥脱贫主体作用。

付康在座谈会上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谋划好2017年的工作,不仅要脱贫,还要围绕奔康来确立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计划,确保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要抓住产业发展和深化改革两个突破口,使三台从农业大县变为农业强县和经济强县,把握改革机遇,在农村综合改革、丘区脱贫攻坚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