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 西平镇将切实抓好残疾人扶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5:51: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学辉 刘金钟 记者 付江) 2月15日,记者从三台县西平镇人民政府获悉,2017年,该镇将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对党总支及村(居)的年终考核内容之一,全力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量服、组织建设、康复、培训、就业、宣传等工作。

为使贫困残疾人家庭增收全覆盖,西平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应用脱贫系统、残疾人量服平台、残疾人就业系统等资源,摸清就业年龄段残疾人的现状,利用免费技术培训、推荐就业、组织实地考察学习等机遇,让残疾人家庭实现就业梦,甩掉贫困帽,切实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西平镇政府还将积极协调各学校,让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学生随班就读或者到特教学校就学,对不能到校的特殊学生要实行上门教学,从根本上改善其生活和学习条件。同时,开展残疾人文体特长调查,掌握有特长的残疾人情况,为参加文体竞技活动培养选拔后备人才。

2017年,西平镇党委政府将以“机构健全规范、制度完善落实、队伍稳定实干、服务功能完善、作用发挥明显”为目标,切实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利用今年村(居)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村(居)残协班子,夯实工作基础。同时,认真开展入户调查,摸清服务对象情况,做好信息数据的录入,切实加强“量服”、“回头看”工作。整合现有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抓好落实措施,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