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荣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9:43:5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三台县被省政府认定为第四批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全省共有20个县(市、区)荣获示范县称号。

荣获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称号,是三台县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多角度、全方位健全监管体系,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格局的结果。2016年,全县在63个镇乡均建立起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设有检验检测室,配备了执法人员、监管人员、协管人员1035名,实现了全县8家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可溯源。

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方面,三台制定并发布了水稻等6种大宗农作物生产技术规程,已成功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1个、国家核心育种场1个、10万亩优质粮油产业基地2个、“万亩亿元示范区”12个、畜禽标准化基地21个、无公害水产基地4个,并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定,认证面积达111.9万亩。全县现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819家、“三品一标”生产主体28家,获证农产品68个,建成玉米等作物IPM绿色防控示范园5个,绿色防控技术10项,有植保服务组织30余个,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面积分别达50%和60%以上。(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