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州杜甫草堂举办读书会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8:5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4月22日,三台县作协主席邹开歧走进梓州杜甫草堂书画院聚贤楼,畅谈读书与人生。三台县文联、作协、美协、书协及社会各界读书爱好者,参加了由三台县杜甫纪念馆、草堂书画院承办的读书会活动。

邹开歧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引经据典阐明了读书让人受益的观点。他说,耕读传家、学文习武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家园。而三台的历史文化、农耕文明积淀深厚,在迎来“4·23世界读书日”之际,若能读上一本本好书,就等于交上了一位位知心朋友,人生会因读书而更精彩。

邹开歧作为著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其人生经历是丰富而曲折的。他从六岁开始识字、读书,到如今年近八旬,依然孜孜不倦地读书写作。邹开歧发表、出版了300多万字的反映农耕文明、乡土气息的剧本、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诗歌等文学作品。近年来还常被邀请去川大等高校讲课,以身垂范读书、爱书及藏书之要,受到大学师生们的欢迎。

“家有藏书不算穷”。当他回到家中,最关心的都是他的满屋藏书,最引人注目的是贾平凹题写的“面壁斋”和我市文广新局专赠的“书香之家”。拥有这些,邹开歧觉得自己很“富有”。(陈虹君 谢勇 田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