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县大力实施教育民生工程,数万贫困学生得实惠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20:36:5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代礼军 记者 刘毅)近年来,三台县大力实施教育民生工程、精准扶弱,全面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让数万贫困学生享受实惠。

据了解,2016年,县财政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在全县166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免费营养午餐,惠及68300余名学生。为3091人次幼儿实行学前“三儿”(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孤儿)保教费减免,发放义务教育学校贫困住校生生活补助14827人次、普职高贫困学生免学费和助学金9662人次、贫困大学新生入学交通费及生活资助321人次,对25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行救助,特教学校102名在校生一日三餐实行全免费。除免费营养午餐外,全年各类资助共发放资金4100余万元。

这些资助政策的落实,有效维护了教育公平,确保贫困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