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国税:大辅导“三步曲”获纳税人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3:56: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元 记者 付江) “有了‘三单一书’,不仅方便我们的涉税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更有效预防和控制了涉税风险,使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有了坚实保障。” 5月3日,收到由国税部门发出的《涉税风险提示单》后,绵阳三台县某房产开发公司财务负责人景建如是说。

3月初,四川省国税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营改增政策大辅导活动,活动将持续到6月。在此次营改增政策大辅导中,三台县国税局创新推出了“三单一书”奏响营改增大辅导“三步曲”。“三单一书”即是:立足管理重点环节各有侧重的制定了《涉税事项提醒单》、《税收政策辅导单》、《涉税风险提示单》三张表单和一本房地产业、建筑业税收政策《电子书》。在事前提醒中,向营改增纳税人发放格式统一的涉税须知提醒单;在事中提醒中,收集整理营改增四大行业税收政策,汇总形成《税收政策辅导单》,重点编辑房地产业、建筑业税收政策“电子书”,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方便企业系统地、完整地了解并掌握最新税收政策,提升政策知晓面,提高纳税遵从度;在风险提醒中,以各类涉税信息系统和外部涉税数据为依托,加强比对、分析和利用,及时定位企业涉税风险点,以《涉税风险提示单》形式进行点对点推送,消除税收风险,促进征纳和谐。

据统计,三台县国税局4月以来,共启动营改增政策大辅导系列专题活动4项,辅导纳税人600户次,发出税收执法评价意见反馈单314份,派送涉税须知提醒单、税收政策辅导单、纳税风险提示单等400余份,很好地拓展了大辅导工作覆盖面,保障了政策辅导的实效性,为实现“引导纳税人更好地适应增值税税制,确保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切实发挥营改增积极效应”目标迈出了坚实地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