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平镇“全国助残日”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5:51: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为了使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三台县西平镇残联在助残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捐赠扶贫活动。

西平镇政府协调西平卫生院和村卫生站重点宣传了盲、聋、哑预防耳眼保保健知识,进行了视力残、听力残疾、肢体残疾等初诊和康复宣传,还专门邀请眼科医院对300余名疑似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检查,并对56名确诊人员将进行免费手术。

另外,全镇300余户(458人)残疾人贫困户都与镇村各级和单位结成了帮扶对子,帮扶责任人为联系户制定了帮扶项目和措施,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规划,加强联系,注重具体问题的解决。以扶“智”和扶“志”为主,结合资金、物资帮助,促使贫困对象早日脱贫。

西平镇组织有发展潜力的40名贫困村残疾人到县上参加实用技术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合格一人、富裕一户”的目标。各级干部为贫困户提供各类致富信息300余条。让他们尽快的走上致富的道路。通过到家入户、集中听取意见等方式了解残疾人的需求为残疾人制定了量体裁衣个性化服务提供依据,开展了”为特困残疾人献爱心”活动,助残日期间,镇残联和各级组织动员和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群众为特困重度残疾人抢种抢收和抗旱,据统计活动期间共为20名重度残疾人抢收油菜40余亩,小麦50余亩。(张学辉 刘金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