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县北坝镇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44: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常利娜 杨宗友 记者 薛世荣)六月是“禁毒宣传月”。为进一步引导公民远离毒品,遵纪守法,扎实推进平安村(社区)创建工作的开展,着力构建宜居宜商发展新环境。近日,三台县北坝镇综治办、派出所以“青少年拒绝合成毒品”为主题,围绕“6.27”“8.31”工程的深入推进,通过发动群众力量,居民自愿参与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扎实有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召开“禁毒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全镇禁毒宣传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利用会议、LED、QQ、微博、微信、短信、宣传标语、横幅等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三是扎实开展活动,确保工作实效。组织禁毒志愿者和禁毒舞蹈队深入基层,进村(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最大限度进行宣传教育。四是加强走访强度,避免戒毒人员再染毒。利用网格员特殊人群管理,增加走访次数,进一步了解曾吸毒人员动向,通过积极引导,争取早日摆脱毒瘾,过上幸福生活。五是开展禁毒知识竞赛,增强防范意识。组织全镇机关干部、网格员、派出所工作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和禁毒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宣传意识和发觉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