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巡回审判进校园 以案说法讲“毒害”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55: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蒋金廷 记者 付江)为提升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6月14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来到三台县职业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巡回审判活动,公开审理被告人廖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三台县职业中学740余名学生及教职工观看了此次庭审。

上午9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合议庭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将被告人廖某某的犯罪事实生动地展现在师生面前。

庭审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廖某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表示忏悔,并告诫旁听的学生们,永远不要去接触毒品。最后,经过合议庭合议,审判长当庭宣判,被告人廖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庭审,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认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也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对他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庭审结束后,刑事审判庭庭长雷正龙还就该案向旁听庭审的同学们和教职工进行了案后释法,并普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希望师生们提高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