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台法院:送法下乡为民生 普法宣传获民赞

www.scol.com.cn  (2018-07-24 19:40: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传涛 记者 付江)7月23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研究室等部门组成的法院普法宣传组,来到该县安居镇梨子园村开展“农村赡养纠纷的原因及解决之道”的普法教育,为村民普及农村赡养纠纷的诸多问题。

法官从不尽赡养义务的后果、赡养纠纷形成的原因、解决的方法几点深入浅出的为村民讲解了农村赡养纠纷中常见的法律知识。“法律上赡养是必须的义务。作为赡养义务人的范围包括亲生子女、收养的子女,受到继母或者继父抚养的继子女。”法官们向村民强调赡养义务是每个人的必须义务,并以审理案件时发现的家庭矛盾及折射出的社会问题为重点,向村民阐述了与老年人赡养有关的法律问题,并结合中国传统的孝道和如何预防老人赡养纠纷这两方面为大家提出相应建议。

参加了普法活动的村民李大爷感慨到:“法院能到村里来普法真的非常好,让我们少跑很多弯路,通过宣传,我也知道了怎么保护自己的权益,感谢法官,感谢法院!”村民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三台法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