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心”书记 黄维

www.scol.com.cn (2019-03-13 11:15: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薛连勇 记者 薛世荣)3月12日晚,建行绵阳三台支行黄维同志的优秀扶贫事迹,在四川卫视《第一书记》纪录片《驻“心”书记 黄维》中隆重播出,引起广大观众的热烈好评。

建行三台支行黄维同志,是绵阳市唯一和全省金融系统唯一入选《第一书记》纪录片的代表。

《第一书记》纪录片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文联、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该纪录片记录了10位主人翁,他们是奋战在四川全省11501个贫困村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第一书记”们的优秀代表。

2015年10月,黄维同志担任建行三台支行结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三台县塔山镇宝林村第一书记。三年多来,黄维同志沿着“群众路线”走扶贫路,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到村开展农业科技示范种植,多方争取资源支持,优先发展生态绿色农业,先后发展了有机水稻,生态家禽养殖以及通过三变改革,成立了藤椒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整村脱贫。目前,宝林村已实现整村脱贫,由贫困村成为了产业新村,村容村貌和村民们的精神面貌迎来了崭新变化。

黄维同志的扶贫帮扶事迹,被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中国扶贫》杂志及三台电视台、绵阳电视台、三台政务网、绵阳新闻网等多个媒体报道。

黄维同志的扶贫成效得到了群众和党委政府高度认可,先后获得多项殊荣:2017年5月,被绵阳市委评为“贫困村党支部优秀第一书记”;6月荣获三台县委“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5月,被四川银监局评为“2017年金融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6月,在建党97周年之际,荣获三台县委“感动梓州十大先锋”称号,被建行四川省分行评为“2017年优秀驻村干部奖”及“2017年金融扶贫突出贡献个人奖”;2018年6月,荣获省委、省政府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优秀第一书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