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危难 我辈担当 ”
三台县一企业捐赠20吨猪肉驰援武汉

2020-02-07 10:19: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2月6日下午,由三台县明兴农业公司捐赠武汉的20吨的猪肉从三台出发,驰援武汉,这批价值150万元的猪肉预计明日中午可抵达武汉。据三台县农业农村的总农艺师李霞介绍,这批猪肉经三台县卫健局联系,到武汉后将由武汉商贸局接受后按需向下分配。

三台县是生猪养殖和调出大县,出栏生猪常年保持在100万头以上,此次捐赠的猪肉全部产自该县明兴无疫小区,该小区按照无规定动物疫病生物安全隔离区标准论证、选址、设计、修建,产出的生猪由明兴农业指定的屠宰场屠宰,保证捐赠的猪肉安全、健康。

据捐赠企业——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中友介绍:“2月5日,三台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微信群向县内企业倡议,说新冠病毒肆虐,疫区的物资比较紧缺,为帮助疫区百姓尽快的走出疫情的阴影,恢复正常的生活,号召县内企业自愿献爱心作贡献。接到倡议后,我觉得我们企业该有这个社会责任担当。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三台县的一个本土民营企业,我们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没有少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在这种特殊时候,我们们该献出一点爱心。我们是生猪养殖和猪肉屠宰企业,疫区人民又缺少生活物质,所以我和企业的股东商议后,决定为疫区人民捐赠20吨我们自产的优质猪肉。”

另悉,为保证运输、返程途中驾驶人员的安会和与武汉有关部门有效对接,在此次捐赠物资的运送中,三台县还派出了一位医务人员随行。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也希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相信无论是武汉还是我们三台,有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一定可以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随行医务人员,来自该县观桥镇中心卫生院的外科医生肖波说。据悉,肖波2014年入党,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2月5日,明兴农业决定向湖北武汉捐献一批物资,在指挥部的筹备会上需要敲定一名随行的医护人员,肖波听到这件事,主动请缨,为此次护送任务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