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灵兴镇:多措并举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2020-06-16 15:13:4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艺洁 记者 刘毅)近日,三台县灵兴镇深入推进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逐一排查、处理村级站点故障,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播放质量,理清工作思路,助力农村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

完善机构,责任落实。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蔡旭、镇长杜强为组长,分管组织委员赵红秀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成员职责分工,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部署、抓落实。同时,确定专职站点管理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协调管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该镇制定出台了终端接收站点播放制度、设备管理制度、信息反馈制度、站点管理员职责等基础性站点管理制度并上墙,配备配齐了记录本,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设备、管学习培训的工作机制,使远程教育工作有章可循,初步实现了远程教育规范化管理。此外,针对农村基层站点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该镇各站点也建立了村党员干部轮流值班制度,既方便了群众收看,又解决了远程教育站点的安全问题。

科学规划,丰富教学。依据2020年度远教规划内容,针对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学习要求、不同的年龄、文化结构,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和农村生产、生活规律,精心挑选学习内容,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安排不同的学习内容,制订不同口味的“菜单”。保证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每次党员参学率不低于9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