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灵兴镇:压实防汛值班责任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2020-06-17 15:49: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艺洁 记者 刘毅)连日来,三台县灵兴镇党委、政府细化落实防汛减灾预防工作,以“三个规范”严抓汛期值班管理。

进一步规范值班记录。该镇重新设计制作了值班记录本,并专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值班工作,严格要求值班人员按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并规范做好值班记录,详细记录值班情况,切实做到值班记录详细规范。

进一步规范值班资料。将灵兴镇值班制度、灵兴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灵兴镇值班安排表、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测员通讯录等值班资料全部上墙公布,将灵兴镇防洪度汛、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全面装订成册,规范保管在值班室,确保遇突发状况能及时调度相关人员按照方案有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进一步规范值班报汛。该镇建立多种通讯联络方式,特别是加油站、涪江河段、鲢鱼嘴水库等防汛单位,在充分利用现代化通讯设施的基础上,做好应急通讯保障工作,配备必要的发电设备,维护检修通讯电台,为上级部门及时、全面掌握汛情,科学、有效地实施防汛抗洪抢险指挥提供保障。

    编辑推荐